專題文章網頁設計的價格為何如此多種規格?

43349
次閱讀

您可能看過非常多的口號,如號稱:全客製化、全後台管理、只要XXXXX元的這種廣告。

市場上大家都因市場競爭而主打著低價路線,但昂貴的功能網站依然會有需求產生。

為什麼價格可以天差地遠呢?為什麼麼價格又可以壓到這麼廉價的地步呢?

通常網頁設計影響價格的關鍵會落在幾個地方,以下提供一些重點來參考。

美工、版型

美工與版型的部分會在於,使用的動態技術多寡而定,或是全版面動畫,又或是響應式網頁的設計等等。

這些大概會取決於到幾萬塊的一個水準。

您可能會問,『那怎麼會有幾千元就願意接案的這種情形呢?』

必須要告訴您,這種案子都是使用"套版"的設計,因此版型無法客製化。

因此大幅了減少設計時間上的成本,並且一個版型可以使用在不同的客戶族群上,因此成本自然就分散開來。

程式設計

程式設計的部分就可能會讓製作時間與成本飆升好幾倍,這也是最能夠動搖金額的一部份。

程式可分為兩種,分別是套裝程式、客製化程式。

套裝程式是設計公司現有以製作好成熟度較高的程式模組,通常只要業主沒有特殊的客製需求,都會以套裝程式來製作,有效縮短製作時間與成本。

客製化程式是非常複雜的部份,基本上正規的客製化程式必須要先擬定規格書,並且製作與測試的時間相對也很長,因此通常是業主不願意考量的部分。

因此通常我會建議客戶們直接使用套裝模組,才可以節省不必要的成本支出與時間。

後續服務

後續服務包括提供原始碼、網路行銷的指導、網站操作指導、網站狀態監測、程式BUG負責等等。

因此後續服務的部分其實很主觀,就必須由業主這邊自行評估業者的價值,因此慎選評估,一定對您有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