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如何挑選網頁設計公司

28277
次閱讀
專題文章 要為企業建立一個網站,找一家專業的網頁設計公司恐怕是最重要的一環。對大部分企業主來說,網站就像是窗口,可以向外展示企業的形象與產品。然而網頁設計公司數量眾多,要如何在茫茫選擇中找出最適合的那一家呢?

如何挑選網頁設計公司

選擇網頁設計公司絕不能草率,要全盤考量,才能找到長期合作的最佳人選。首先,你需要清楚自己的需求,設定網站要達到的目標與預算範圍。有了明確定位,你才能尋找能夠實現目標的設計公司。接下來,最重要的是評估設計公司的專業技術實力。他們過去設計過哪些成功案例,有哪些大型企業客戶,團隊成員背景如何?這些都需要一一確認,切忌被表面花俏的網頁辯騙。真正優秀的設計公司,是有足夠能力把你的企業精神與特色完整呈現在網站上的。

此外,還要留心公司是否能為你提供全方位服務,不僅僅是網頁設計那麼簡單。目前網站開發需要前後端整合,還包括了程式開發、網站優化等技術。能夠一站式滿足這些需求的設計公司才是上選。當然,價格也是考量的因素之一。但記住,正所謂物超所值,不要被低價網站所誘惑,追求最適合的價格品質比。一份合理的報價和付費方式,可以避免未來的不必要糾紛。

最後,我認為與設計公司溝通合作的感覺也相當重要。公司的回應速度和服務態度,可以看出他們是否重視你的需求。與設計師面談時,你們是否立刻有共鳴,是否理念一致?這將影響你未來合作的順暢度。一家優質的設計公司,應該能全心了解你的企業需求,提供專業建議,配合你的理念設計出獨特的網站。相信若是能找到這樣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你的網站一定能成為最強大的網路資產!

不錯的網頁設計公司有幾個特點,我們推薦您列入參考:

  1. 溝通能力優良
  2. 企劃具有水準
  3. 設計經驗豐富
  4. 程式語法嚴謹

曾經有個客戶跟美術設計說,他的網站選單要採用【玫瑰色】!美術設計師依據【玫瑰色】幫網站的選單設計成紅色略深,結果客人不滿意的表示,這不是【玫瑰色】。美術後來又調整了許多次顏色,不管是加深調淡都無法滿足客戶,後來由客戶提供的範例才知道,客戶要的是玫瑰的圖片撲滿背景,由此可見網頁設計公司與客戶之間的溝通能力有多重要。

參考文章:

如何判斷網頁設計公司的技術水平

在海量的網頁設計公司中選出優質合適的一家,最關鍵的一環就是評估他們的專業技術水平。光鮮亮麗的網站還不足以讓人放心,企業真正需要的是能把理念具現化的設計實力。那麼,要如何看出一家設計公司是否真的有良好的技術能力呢?

首先,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查看他們過去的作品集。成功過往,代表未來信心。能夠為知名大型企業設計、開發網站的公司,自然是最佳保證。尤其要留意那些與你公司業務相近的案例,看他們是否能精準抓住企業特色。此外,公司背後的設計師團隊也值得注意。資深設計師的個人作品風格,可以看出他們的創作功力。一支技術能力均衡,且合作默契的團隊,能有效降低開發風險。

和設計公司面談時,也可以觀察他們是否專業自信。熟練的技術人員,通常會主動提供建議方案,而不是被動等待指示。對於開發技術上的問題,他們應能立即回答,不會過度籠統。此外,詢問公司是否使用業界最佳實踐和標準流程,也能一窺究竟。至於價格方面,過低的報價反而不見得是好兆頭,可能代表技術力不足。

當然,看過作品和談過話還不夠,實際合作後的感受最為重要。一家優秀的網頁設計公司,應該不僅能掌握最新的技術手段,更會運用心思設計出讓你滿意的網站。只要你願意耐心比較,相信適合的設計夥伴一定就在不遠處等待與你合作。

網頁設計公司的商業徵信

選擇一家專業的網頁設計公司,需要比單純比較技術實力更謹慎。要知道,你將與這家公司長期合作,甚至牽涉資金往來,所以商業徵信實屬必要之舉。

為了避免選錯設計公司,你可以從多方面進行商業背景調查。首先,公司的歷史背景和資本規模可以提供初步參考,一家有實力的設計公司通常始創時間較久,背後有知名投資機構或公司支援。另外,檢視公司法定資料如營利事業登記等,可確認公司是否合法正當。此外,設計公司曾服務過的大型知名企業也頗具參考價值,像是蘋果、NIKE這樣的世界級品牌,選擇設計供應商時自然嚴格謹慎。

如果設計公司願提供相關資料,你也可以查看公司的財務狀況,如資金調度是否合理、負債情形等。一家財務良好的公司,至少可以保證項目開發資金不會有問題。另一方面,設計公司的服務評價也需要留意。查看第三方評論網站的真實客戶回饋,了解公司的服務品質和兌現能力。你也可以詢問設計公司是否有固定的維護支援措施,以確保未來项目質量。

綜合各方面的背景調查,你便可大致對設計公司的商業可靠性做出判斷。畢竟,網頁設計將是長期的合作,選擇一家值得信任的設計夥伴,能讓合作過程更加順利順心。只要你願意花時間謹慎比較,自然能找到最理想的網頁設計公司。

如何挑選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