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網站會中毒嗎?

47095
次閱讀

這是在您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時您造訪可能暗藏網路釣魚或惡意軟體的網站時發出警告。

訊息意義
您要造訪的網站含有惡意軟體!您要造訪的網站可能會在您的電腦安裝惡意軟體。
危險:這個網頁含有惡意軟體!您要造訪的網頁可能暗藏惡意軟體。
您要造訪的網站已遭檢舉為釣魚網站!您要造訪的網站可能是網路釣魚網站。

什麼是網路釣魚和惡意軟體?

常見的網路釣魚是指有人透過詐騙網站,意圖謀取您的個人資訊。惡意軟體則會在您沒有察覺時,悄悄安裝在您的電腦中。

通常是因為,網頁語法中被寫入惡意程式的連結或目標,導致您在瀏覽網頁時會強制將您跳轉世有病毒的網站,造成您的電腦中毒、運作上產生問題,因此我們建議,您的電腦一定要先自行安裝『防毒軟體』。

另一種狀況則為連結到色情網站或是強迫跳出多種廣告視窗來讓使用指點月,因為是將連結藏匿於語法中,因此一般的名種恐怕不知道如何去分辨它。

如這樣的情況經過長時間下來都置之不理,一旦被防毒軟體長期偵測出來後,會通知所有的防毒軟體將其列入所謂的惡意是攻擊的網站中,日後任何人觀看此網站就會一直出現警告的畫面,如有裝防毒軟體的吊腦則為直接跳出網頁不給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