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品牌行銷的危機意識

42968
次閱讀

在經營品牌行銷的路途上,任何打擊或影響都有可能動搖你先前的努力。

近幾年前,會影響到品牌行銷的大多只有媒體,但現今時代不同,社群網站的普及率已遠遠超你我的想像。

可能只要一句話,一張不適當的文章,都有可能影響到你的品牌行銷策略。

因此公司在經營品牌行銷的過程中,千萬別忘記了,要先理解並且教育"如何預防品牌遭到莫名打擊"的這門課。

社群媒體的經營與攻擊預防將會是公司行銷部門新的教育課程。

人人都有發言權與自己的社群,假設您的公司越大,漏洞的機會也相對越大,因此攻擊者不一定是外人,也許是自家的員工或以前的內部人員。

或無意攻擊的情況之下PO出了不適當的圖片或貼文都有可能影響到網友們或準客戶對這品牌的感官。

因此必須正視這個問題後,指導教育員工哪些是可以在網路上發表的言論,哪些是不可以發表的言論。

社群媒體不只是讓您發表新商品的行銷工具,更是對外發表官方訊息與互動的重要工具。

社群網站不只讓你可以在網路上公開官方消息與訊息,也能夠讓您像網友們的朋友一樣提供服務的地方。

因此別將社群媒體只當作新品發表會的舞台,除了介紹新的商品之外,還有許多的功用。

最好的方式就是,您可以利用粉絲團來與網友與客戶們做互動,也是一個線上服務的動作。

但請切記,在粉絲團上不一定要用官方制式的方式來服務客戶,請給網友或客戶一些人性化的感覺,會更有良好的效果。

發表消息與訊息前請先聆聽,理解需求再決定發表內容。

您可以先理解網友與客戶們在社群網站上關注您的品牌的時候希望獲取的訊息或服務是什麼。

千萬不可單方面的創造著品牌的舞台卻忽略掉了網友與客戶們的感受。

這樣別說是經營了,就很像給自己丟下了一顆未爆彈一樣,網友之中也會有扮演著打火機的腳色,

當兩者接觸,可能也為時已晚了。